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2
【字体:打印

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jpg

  2月12日,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宪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京庭主持会议。会议认为,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以“学、讲、督、做、宣”五项工作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不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的思路、研究解决困难的办法、推动公司发展的举措,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西北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局党委工作要求,在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营养剂”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弹好“前奏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学习质效,学深悟透弹好“进行曲”。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切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六中全会,凝心聚力弹好“合奏曲”。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共庆百年华诞,红色教育弹好“奋进曲”。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厚植为民情怀,办好实事弹好“共鸣曲”。要牢记根本宗旨,深入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用心用情解决基层单位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西北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和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把政治建设融入到公司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是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传承一局红色基因,发扬一局先锋文化,不断筑牢“根”“魂”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是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不动摇,多了解职工群众需要;要注重职工群众感想感受,提升制度温度;要以职工是否满意、是否认同作为根本标准,在解难题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

  四是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要持续加强总部和分支机构的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争当头狼,以直面问题的精神应对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中展现央企担当。不仅要落实“六个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治“靠企吃企”、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维稳等基础工作,更要结合国家的区域战略导向,研判形势、主动求变,以更积极、更有创造力的方式融入到地区经济发展。在城市更新、生态环保、新基建、“双碳”经济等领域积极探索尝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会议设1个主会场,25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项目专职副书记、党务联系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西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西北公司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