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报道2019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观摩活动走进幸福林带

发布日期:2019-07-04
【字体:打印

   本网讯,5月10日,央广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报道2019 年度西安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观摩活动今天(10日)走进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幸福林带项目施工现场,来自建筑行业的代表就项目在工地扬尘治理、技术创新、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观摩交流。链接及原文如下:

   央广网:http://api.newsapp.cnr.cn/html/appshare/share.html?newsId=2691996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日报海外网:http://m.haiwainet.cn/middle/456935/2019/0510/content_31554505_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国际在线:http://sn.cri.cn/2019-05-11/97c597c4-b84e-4962-1252-c16a3b798b9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幸福林带建设工程包括林带景观、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地铁站点和地下空间五部分,项目利用BIM技术、VR安全体验、大数据、物联网、动态监测噪音、环境等智慧工地建造技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创出了绿色工地科技工地。
   该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应用建筑业10项创新技术中的9大项、36个子项,项目工程人员不断创新,研发了可周转的装配式混凝土挡土墙、方便移动旋转式喷淋降尘装置、钢边止水带的剪切装置、建筑施工现场可调节固定式多功能运输工具等9项专利,工法3项。”
记者了解到,幸福林带项目在施工中处处闪烁智慧火花,追求绿色建筑模式,大量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严格落实“四节一环保”措施。其中,临时设施重复周转,废旧物资重复利用,污水回收净化处理,建筑垃圾分类堆放,二次分拣收集利用等多项举措成效显著。
   在土方开挖施工作业阶段,项目管理人员合理安排施工现场,有效节约土地,减少基坑开挖面,并在施工过程中采取覆盖密目网封闭空间作业,临时绿化、道路硬化、渣土车自动洗车轮机、道路喷淋系统等多项措施,达到施工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19项措施”工作标准。
   此外,项目还实行分路用电计量,采用高效节能风光互补路灯、太阳能草坪灯等节能灯具,施工作业区与生活、办公区分离,海绵城市全覆盖。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的幸福林带,将形成80.8公顷绿地面积,相当于105个足球场。整个林带绿化覆盖率将达到82.5%,集生态绿化、城市配套、交通换乘和商业商贸为一体,惠及周边25万群众。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西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