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幸福林带”走“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0-01-02
【字体:打印

    本网讯,2020年1月1日,陕西工人报报道“建"幸福林带"走"幸福路"”系列报道。链接及原文如下:
    陕西工人报:http://paper.sxworker.com/xpaper/news/471/2314/20229-1.shtml

    “劳务人员翻倍上人,黑白倒班。夜间项目管理人员怎么办?干部先上!”
    “单次浇筑混凝土方量上千方的,不管白昼,至少2名管理人员现场驻守监管,党员上!”
    自“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百日会战”开展以来,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所属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项目部三工区第一、二、三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劳动竞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新年前夕,记者再次来到幸福林带建设工地时,这里仍是一派繁忙景象。
    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幸福林带三工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单益永告诉记者,要将贯彻落实西安市幸福路管委会、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幸福林带公司、中建股份幸福林带总承包部有关要求与开展执行“百日会战”劳动竞赛活动紧密结合,三个项目务必要把基本解决“幸福林带附近百姓幸福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把手”必须走到竞赛一线。
    记者了解到,竞赛开展以来,三个分片项目第一时间分别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百日会战”指挥部,制定了不少于10个节点计划的“百日会战”竞赛方案,实现“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既坐镇又上手,快速形成整个一局“一盘棋”,提升整体合力。
    “一切向执行百日会战倾斜。”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所属三个项目部迅速调146名精兵强将充实到竞赛会战队伍中,一线劳务人员由会战前的460名增加到850名,翻了一倍不止,确保有充足的力量参与到百日会战中。
    中建一局西北公司领导还取消休假,轮流蹲点各项目,以确保临时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解决。
    第一项目部、第二项目部在保障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除邀请医护人员每天对每一位入场劳务人员进行体检外,还给夜班劳务人员提供夜宵、发补助。增员、倒班、提前储备用工班组,技术攻关,地铁施工强训,平行施工、提前备料,换班吃饭保证现场全天候有管理人员、加强过程管理、优化验收程序……各参建项目部团结一心,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
    竞赛启动后,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所属三个项目部多项施工需改轮换施工为平行施工,白天施工为黑白倒班等,并加大过程质量管控。
    百日会战不同常态施工,抢工节点多、难度大、任务重。为达到竞赛预期效果,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技术大拿们站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哪里需要,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先锋的旗帜就高举到哪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中建一局把先锋文化与会战竞赛相融合、相促进,把党建和作风转变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以思想上的先进带动工作上的成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百日会战工作“两翼齐飞”。
    在实际竞赛中,他们还引入了多种奖励机制。为第一项目干劳务的四川裕林劳务公司的项目副经理林如美,在该项目周质量安全大会上就被以“工作认真负责,配合非常好”为由奖励了1000元;混凝土工长刘永学因混凝土浇筑严格管控,养护到位,能作为样板在项目上引领众人比、学、赶、帮、超,被口头表扬并奖励1000元!
    提及幸福林带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描述,许多一线劳务人员纷纷表示,拿到的工资更多,还在各种竞争中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建好“幸福林带”,让西安市民天天走“幸福路”,我们觉得自己干的工程很伟大!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西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